后勤服务保障信息

后勤服务保障信息

山东工商学院食堂突发意外事件应急预案

2019年12月17日 15:41  点击:[]

、员工伤亡应急预案

(一)员工受伤

1、接到报告后,食堂经理迅速赶到现场,同时向饮食服务中心及分管领导报告。

2、安排人员及时将受伤员工送往医院。

3、通知员工家属,商量医护、医疗费支付等相关事宜。

4、查清事故的原因,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工作。

(二)员工伤亡

1、接到报告后,食堂经理及时向甲方领导及公司运营部、人力资源部及公司分管领导报告并通知安保部控制局面,保护现场。

2、及时向公安部门报告,协助公安部门查清事故的原因,并请法医进行验尸。

3、将遗体送至殡仪馆。

4、通知其家属,商量后事处置事宜。

、进餐者在进餐过程中意外受伤应急预案

1、接到报告后,食堂经理应立即报告饮食服务中心及分管领导,并联系车辆,安排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并对伤者伤情进行跟踪,及时向上级汇报。

2、做好伤者心理疏导工作。

3、查清事故的原因,明确责任。

4、协助相关部门处理事后相关事宜。 

、员工罢工应急管理

1、食堂员工如发生罢工事件,食堂经理应及时上报饮食服务中心,并及时做好员工思想稳定工作。

2、由饮食服务中心负责安排从其他食堂组织抽调人员恢复生产,保障供餐。

3、后勤管理处、保卫处随同校分管领导一起到现场了解罢工原因,并以最短的时间解决罢工问题,恢复正常生产,保障工作。

4、准备相关资料,做好员工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

、防盗窃、防投毒预案

(一)预防措施

1、食堂内的所有门窗必须有基本的防盗设施;

2、安排安全员值班,必须定期巡逻;

3、在必要的位置安装监视摄像头;

4、所有加工好的成品必须摆放在指定显眼位置;

5、定期盘点,了解货物的进出账目是否平衡;

6、食堂经理要注意了解食堂从业人员的思想动态,个性是否极端,受了批评后的情绪波动是否正常,尽可能用人性化的管理;

7、易于被犯罪嫌疑人作为投毒目标的食品如稀饭、豆浆等液态食品在加工好以后必须马上出售,不在不显眼的角落存放,而且食品在出售前做好留样工作。

(二)处置措施

1、接报后,食堂经理迅速赶到现场,并向学校保卫处6903510报警,安排人员保护现场,同时向饮食服务中心及分管领导报告。

2、食堂安保负责人接报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同时向知情人了解被盗物品的名称、数量,做好登记。

3、食堂将物资被盗情况以文字材料形式向饮食服务中心及保卫处提交报告。

4、协助公安人员勘察现场,为侦破案件提供条件。

(三)注意事项

1、注意保护现场,以便为侦破案提供条件。

2、各级领导做好工作,保持正常的工作秩序,不影响食堂开餐。

、停电应急预案

(一)突然停电的处理预案

1、食堂经理接到停电通知后,首先询问停电原因,若属“跳闸”停电,则联系水电暖运行中心合闸恢复送电;若因发生故障停电,在短期内无法恢复送电,应立即向饮食服务中心报告。

2、饮食服务心接到停电报告后,经核实,在确认无法送电的情况下应及时向后勤管理处领导报告。为确保正常开餐,饮食服务心协助食堂经理应组织做好以下工作:

(1)通知附近的食堂加工简便的主副食。

(2)安排车辆运输。

(4)食堂经理必须亲临现场指挥,安排面案人员提前上班,稀食、稀饭用锅煮,并加大油炸、汤粉、汤面加工量,联系食品加工,想方设法保证食堂正常开餐。

(二)注意事项

1、接停电通知后,食堂经理应安排员工提前上班,做好初加工准备。

2、因故停电,造成食堂品种减少,食堂应将停电情况及时饮食服务中心及分管领导汇报,并将停电情况以公告形式发布,以便得到就餐者的理解和配合。

、停水应急预案

1、食堂经理接停水通知后,组织员工在停水之前做好初加工及蓄水等准备工作。

2、食堂经理及时向饮食服务中心报告,并协调做好送水工作安排,确保食堂正常开餐。

3、如预计需延迟开餐,食堂经理应提前向饮食服务中心汇报,并以公告形式进行发布,具体说明停水原因、供餐时间。

、停气应急预案

(一)建立迅速反应机制

食堂成立停气应急领导小组,提高食堂对天然气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建立统一指挥、分级负责、运转有序、反应迅速、措施科学的应急体系,将突发事件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确保食堂正常开餐。

(二)应急措施

1、食堂一旦停气。食堂经理应在第一时间询问天然气公司停气原因及送气时间,若属“跳闸”停气,则可在短期内恢复送气;若因发生故障停气,在短期内无法恢复送气拭目以待情况下,食堂经理应立即向饮食服务中心及分管领导报告,采取应急措施,保证食堂供餐。同时将应急供餐方案报经上级领导同意。

2、饮食服务中心及分管领导接停气报告后,按照就近的原则通知其他食堂经理做好物资原料及加工人员安排。

3、食堂经理做好现场调度、统筹安排,组织上早班员工提前上班,到指定食堂加工早餐品种,安排车辆将早餐送到食堂开餐。

4、中、晚餐根据进餐人数,食堂经理、总厨做好饭菜加工计划,做好加工计划,饮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协调,按加工计划组织生产。

5、食堂经理必须亲临代加工点指挥,安排人员提前到岗协助加工点分担分餐工作,安排车辆准点将饭菜配送到食堂,保证食堂正常开餐。

、发生打架斗殴事件处理方案

1、如食堂内部员工发生打架斗殴事件,要及时制止,并针对事件原因和严重程度对责任人进行处理,同时上报饮食服务中心。

2、就餐顾客之间发生打架斗殴事件,在场员工要尽量劝阻,并视情况疏导旁边其他顾客,将旁边的顾客引导到其他区域就餐。

3、如无法制止顾客斗殴且危害程度较大,在场员工要立即通知饮食服务中心,由中心负责通知斗殴顾客的直接上级或有关部门解决。

4、如内部员工之间或就餐顾客之间因斗殴发生重大伤亡事件,食堂经理要立即拨打6903510报警,并保护好现场。

5、因打架斗殴发生重大伤亡事件,饮食服务中心要立即报告后勤管理处及分管校领导,事后将事情经过书面上报学校。

、断餐处理方案

1、组织食堂将所采购原材料运送到餐厅较近的厨房,按就餐人数拟定菜单进行制作。

2、菜单数量保证:食堂所有的原材料须提前一天到货,如出现就餐人数突然增加的紧急情况,能做到随时补餐,确保开餐的正常进行。

3、车辆安排:提前安排车辆进行进餐及中途补餐,车辆要在开餐期间随时待命。

4、人员安排:厨房及食堂均安排一个负责人,在出餐、补餐中要随时对两边的情况进行沟通。

5、出餐时间:所有的出品要在开餐前的25分钟全部运送到所需餐厅,由服务人员进行分类码放,在开餐前5分钟所有的售卖人员要到岗到位,以保证开餐的正常进行。

6、同时,提前准备些半成品,如:面条、炒饭、水饺等以做备用。

十、网络舆情应急预案 

1、接到有关食品安全事件网上传播的信息后立即展开实情调查并及上报后勤管理处领导。

2、联系校宣传部进行网上舆情跟踪及情况通报。

3、根据调查情况上报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并协助食药部门进行实情调查。

4、第一时间对涉事者进行处理,并发布处理公告。

5、做好新闻发布准备及时回应网上舆情。

6、联系团委、学生处、及校学生会权益部展开学生工作。

7、启动问责机制,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并将处理结果公示。

8、整理事件处理材料上报学校。

9、举一反三,针对性做好食堂整顿工作,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上一条:关于山东工商学院住房情况的报告 下一条:山东工商学院食堂消防安全预防措施和应急预案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 鲁ICP备05025313管理